English

北体大一教师畅游40小时

◆体坛快讯 为横渡渤海海峡做准备
2000-06-01 来源:光明日报 罗京生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31日电北京体育大学中年教师张健今天在北体大游泳池内完成了一次游时为40小时,游程11万7千米的超长距离游。

张健的目标是在今年8月横渡渤海海峡。渤海海峡直线距离为10万9千米,张健此次在北体大进行超长距离游,就是想检验一下自己是否有足够的体力横渡渤海海峡。

张健于29日晚9时40分下水开始游行,今天下午1时40分上岸。

张健说,他在游进过程中曾出现两次疲劳反应。第一次是在游行18小时后,由于游程尚不到计划的一半,精神上曾经感到疲劳,这一次疲劳反应大约持续了4个小时。第二次是在游行了28小时后,开始出现体力上的极限反应,他几乎在水中昏睡过去,而且还发生了呕吐。这一次疲劳反应持续了5到6个小时。但是在最后阶段张健却显得精神很好,游得很放松。上岸后他说,他现在对横渡渤海海峡已经大有信心。

张健在水里游行的时候,由他的助手每一小时帮他喂送一种叫“能量饼”的运动食品,内中含有从香蕉中提取的某些物质。

在展望横渡前景时,张健表示,横渡成功与否,人的因素只占40%,而自然水文条件占到60%。但是不管最后能否成功,张健相信,他的这次横渡会带给人们一个新的启发,使人们在今后会像征服大山一样开始征服大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